close

時光,從我們身邊經過…

總是默默地、悄悄地…

直到有時間望著鏡子中的自己

多了歲月歷練的痕跡

才發現

「原來又一年了啊...」


抓不住的時間,僅只留下于我們年復一年的

回憶…


不知不覺,攜旺一晃兩個年

這兩年,攜旺的酸甜苦辣,從沒少過狗狗參與其中


回想自己做過的事,說過話的人…

真慚愧…還真的記不太起來

但,每一位從攜旺畢業的狗狗們,你們在收容所的模樣,我依舊清晰…

你們和主人默契行走的背影,依舊令我悸動…

你們和主人互望的神情,是我在攜旺這兩年裡見過最美麗的風景…


我的喜怒哀樂,總是和你們這群爽朗的毛孩們無法脫離干係

你們學會人類社會的規矩,我們開心

你們因過往的經驗習性而無法學好,我們難過

你們不小心犯錯,我們自責

你們忘記學過的規矩,我們生氣

等到你們和未來的主人攜伴成行,我們…說不出來這種複雜的感覺…


來自收容所涉世未深的毛孩們

就像學步的嬰孩

想邁開步伐自由騁馳

卻又害怕跌倒受傷

時時刻刻戰戰兢兢

我們因害怕傷害彼此而引導、我們因信任你們而放手

在這收與放的哲學之中

或許

你才是我的導師

你才是真正成就我的生命


我不認為

你們和工作犬之間有天與地的區分

在我眼中

你們同樣優秀,只是少了點機會…


很慶幸

因為你們的陪伴

我們的旅程走的不一樣

我不會以攜旺為榮

但我會一輩子以你們為驕傲


因為

你們真的是

我生命旅程中最重要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攜旺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