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Daisy(黛西),今年一歲半

下面,是我的故事…


在我好小、好小的時候

我就被抓進去收容所…

那時候覺得人類好恐怖

為什麼…要這樣追著我跑…

我做錯了什麼事嗎…!!?


(台灣動網新聞網 資料照)


在收容所裡面

我看到好多同類朋友

我們好幾個關在一起

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取暖

有時候也會一起去小花園曬曬太陽

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待在室內的鐵網裏…


這裡,看不到什麼人

眼睛一睜開,就是一堆和我一樣的狗狗…還有每天打掃的伯伯們…


白天總是聽得到轟隆轟隆很大的聲響

聽說好像是垃圾車進進出出的聲音吧

聞到的味道就是…臭臭的

實在分不出是屎尿還是外面飄進來的臭味了><”


隨著時間過去

我也慢慢的長大了

不知道到為什麼

突然覺得

收容所的籠子好像越來越小

裡面的狗狗怎麼越來越多了?!

好擠好擠的地方常常有朋友為了爭地盤而大打出手

我也曾經和其他來搶我位子的狗狗打過架,但是我忘記是誰贏了…只知道臉上有一條傷疤是那時後留下的…


在我以前的世界裡

不知道人類是可以相信的

我身邊的朋友都告訴我

人類是壞蛋

看到他們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所以每次

我都等給我們吃飯的伯伯走了之後

才敢慢慢靠近吃飯的地方


某天,有兩個陌生人

把我從這裡帶出去


我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看到了從來都沒有看過的東西

聽到從來都沒聽過的聲音

進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但熟悉的是

有和我長的一樣的夥伴在迎接我…

一隻黃色、頭髮捲捲的狗狗對我好熱情…

還有一隻灰色的大狗,趴在地上動也不動…(還有呼吸嗎?)我都不敢接近他…


從那時候開始

我才真正的知道

外面的世界好大好大~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壞蛋~


我現在…長大了!

不是我的形體長大,而是我的心理長大了

老蘇們說這叫做成長蛻變~

我想要告訴收容所的好朋友們

我很幸運

也希望你們能夠一樣幸運

能夠有人來引導你們

希望,總有一天一定會來的!!

就像我現在抱著希望

在等我一輩子的家人出現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攜旺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